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葉片乾枯該這麼做!

隨著多肉的生長,必然會有老葉在下面慢慢的枯萎,然後掉落,新的葉片也會從頂上慢慢長出來,漸漸變成老葉,再脫落,如此循環往復。有些花友可能會嫌麻煩而不清理,但是實際上,不清理落葉的害處很大的!
多肉植物葉片乾枯該這麼做! 一、葉片乾枯原因
1、像厚葉草屬、景天屬的,因為葉片肥厚,乾癟完了,就會自動掉落,甚至夏天養護環境驟變,好好的葉子都會驟然掉落。
2、葉子逐漸乾癟枯去,但依然不舍母體,牢牢的附著在莖幹上,擬石蓮花屬的大多都屬於這種情況。
3、透明化水,大部分是因為肉肉剛買回家,種上不長時間,因生長環境突變而引起的不適。這個後期生長時透明的葉片也會慢慢乾枯或者化水,所以,不要心疼,直接清理掉就可以了,葉片化水實際上就是已經為細菌的增生提供了濕潤的環境。是潛在的危險元素哦~
多肉植物葉片乾枯該這麼做!
二、乾枯葉片不清理的危害
層層疊疊的葉片,成為了蚧殼蟲等害蟲滋生的溫床。因為澆水的關係,堆積的枯葉很容易形成一種悶熱潮濕的小環境,爆發蟲害。蚧殼蟲會刺傷多肉植物的根莖,讓竿子漸漸的變得腐朽,最終“轟”的一聲,倒塌。

多肉植物葉片乾枯該這麼做!
三、正確清理枯葉的方法
要扶住多肉,然後再清理下面的枯葉,記得動作要溫柔哦!別不小心將清理用的鑷子給插進土裡面去,容易損傷根系的哦~ 已經掉落下來的落葉要毫不猶豫的清理掉,如果還連接在多肉上面,不容易取下來的,
可以稍微等幾天再清理,避免硬拽造成多肉的損傷。
如果多肉植物枯死的葉子比較多,清理完了之後,發現多肉植物居然站不穩了!別擔心,找個家裡的小物件之類的將多肉植物撐起來,等到多肉生長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穩當了!
多肉植物葉片乾枯該這麼做!
四、正確清理介殼蟲的方法
如果在清理枯葉的視乎發現自家的多肉已經招惹了蚧殼蟲,
如果受災面積不大,可以用酒精擦拭,這樣能夠將介殼蟲清理的比較乾淨,肉眼看不見的蟲卵也會被殺死哦!
如果蟲災很嚴重,就可以考慮用殺蟲劑了,如多蟲蟎丁、護花神、速撲殺等等,按照比例調配好,對準了蚧殼蟲噴灑。但是要注意安全。噴灑之後放到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因為水分蒸發後藥液的濃度會增加,容易損傷多肉。
多肉植物葉片乾枯該這麼做!
五、如何有效的減少枯葉
請不要忽視鋪面石的重要性哦~ 看這一顆女雛,底部算是徹底的廢了,就是底部枯葉害的。
若是上面用了鋪面的話,至少澆水後,底部枯葉和潮濕的土壤之間至少還有鋪面隔開,還能夠透氣,也不會那麼容易的汲取到水分,也許也就不會這樣一點點的全部爛掉了。
看到這裡,還敢偷懶不給你家的多肉清理枯葉嗎?趕緊檢查一下自家的多肉是不是出問題了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