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車茉莉的養殖方法

在說風車茉莉的養殖方法之前,需要先告訴花友,本文的風車茉莉和我們平日裡說的茉莉花並不是一回事,文中的風車茉莉是夾竹桃科絡石屬常綠木質藤本植物。

看到夾竹桃科不少花友疑惑了,這植物會不會有毒,的確,風車茉莉全株有毒,所以我們不可以食用風車茉莉的任何部位,當然花香除外,聞到花香是不會中毒的,當然也別沒事長時間待著聞花香,什麼花的香味聞久了都會頭疼。

下面說風車茉莉的養殖方法,風車茉莉養殖難度小,很皮實,給土、水、陽光就能活,一般肥力中等的輕粘土及沙壤土均宜,酸性土及鹼性土均可生長,不過土千萬不要積水,較耐乾旱,盆栽不宜澆水過多,保持土壤潤濕即可。

都說風車茉莉耐寒耐熱,但是並不是可以在東北露天過冬的,一般來說風車茉莉能耐-10℃的低溫,當然如果地栽且樹齡夠大,也許能耐更低溫。

雖說風車茉莉背陰的地方可以生長,不過如果想開花量大,還是需要給予充足的陽光的。

風車茉莉主花期4月--6月,秋天會少量的開一撥。初夏花開過後稍微休息下,6月-11月是爬藤期,土好肥足陽光足的話藤會長得很快很快,爬藤期裡一個月就可以長1米多。如果是盆栽一定要盆大點,盆大土多肥足,盆的口徑和高度建議是在30CM以上。

風車茉莉上盆需要遮陰幾天然後再給予充足的光照,種下去後澆透水。陰涼處放個2-3天。然後建議放陽臺,避開中午暴曬的位置,大概3-5天后就可以露天暴曬了。特別是夏天的時候不能一種好就去暴曬哦。如果是地栽,夏天25度以上的建議種好後上面找東西遮擋幾天。

風車茉莉繁殖可以用壓條法,也可以用扡插法。在梅雨季節風車茉莉嫩莖極易長氣根,利用這一特性,將其嫩莖採用連續壓條法,秋季從中間剪斷,可獲得大量的幼苗。扡插:在梅雨季節,剪取長有氣根的嫩莖,插入素土中,置半陰處,成活率很高,但老莖扡插成活率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