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有淚痕很麻煩吧 教你怎麼去淚痕

淚痕多是博美,吉娃娃,小鹿犬,貴賓等一類的眼球比較突出的狗種常見的。因為眼睛比較突出所以淚腺小,收到擠壓等容易形成淚痕。

每次看到狗狗有淚痕就覺得很不舒服,形成淚痕的原因有很多,食物啊,擠壓碰撞啊,眼睛旁邊的毛啊等等等

1.如果是從小開始,就要多幫狗狗擦眼睛,防止淚痕。

2.如果狗狗一開始來就有淚痕的話,就要多用淡鹽水擦擦,這樣消除淚痕有一定幫助,也可以用些除淚痕的淚痕清洗液。

3.不要給狗吃自己吃的食物,最好吃專業的狗糧,自己吃的食物是鹹的,狗狗不能吃鹹的,對身體有害,一勺鹽會讓狗狗致命。吃的東西鹹了也會有淚痕。

4.狗狗眼睛旁邊的毛也要經常剪,毛會刺激狗狗眼睛,使得狗狗排淚容易形成淚痕。

5、因貓狗淚痕發育不良造成的淚痕 2、有研究表明,40%至45%的小型狗和貓是天生的淺淚管封閉。因為眼瞼空間不深,

空間不足以容納他們,所以造成淚水溢出。 (狗狗因自身原因造成)

6、流淚過多時:每天過度流淚造成面部頭髮潮濕,是滋生細菌和酵母感染的溫床,特別是紅麴黴菌,將形成深紅褐色污漬,這就是淚痕顏色的來源。

7、眼部細菌感染也可能引起流淚過多

8、部份犬種的牙齒是切削齒,改變寵物的頭和嘴巴結構,以及因為臉部骨骼構造使淚管的改變。

9、來自於外部的刺激和過敏,有些動物頭髮或睫毛對他們的眼睛造成刺激。 同時許多品種的犬貓是容易過敏的。過敏源有來自洗髮水和其他化學物質也可能刺激到他們,同時食物也會引起過敏反應。

10、來自于飲用水,水與其含有雜質中的礦物質水準過高也會導致染色。

11、許多商業食品中含有添加劑,防腐劑和食用色素,以及食品中包含的黃柏(用於陰虛火旺,盜汗骨蒸), 這可能會導致染色。

12、跳蚤為了生存吸取水份,爬到眼睛周圍。 這會導致刺激和除了紅留下的汙跡,也有可能是蚤糞。 這些僅僅是幾個原因, 還有更多!

關於狗狗淚痕的護理 1、使用一對小美容剪刀剪去受污染的毛髮,

要非常注意狗狗的眼睛。如果不想自己做,可以尋找專業的美容師剪去頭髮。 2、用棉手或簽沾入少許凡士林,小心地將它塗在狗(貓)眼睛周圍,以保護他們的毛髮不受淚水腐蝕。 3、用碗和水混合一小部分的過氧化氫,用棉簽沾上雙氧水,仔細洗擦臉部的淚漬,清潔污漬。 4、用軟布浸乾淨的水,擦拭氧化氫擦洗過的地方,同時清除剩下的AKC絲蛋白護毛液或凡士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