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鐵皮石斛扡插圖解

鐵皮石斛繁殖方式之一就是扡插,不少花友喜歡看圖解,所以編輯整理了一篇鐵皮石斛扡插圖解,供花友參考,為了讓花友看的簡單明瞭,所以一些太理論的細節就省去了,但是要切記,扡插介質不要用泥土哦!

鐵皮石斛扡插我們有兩種方式可選,一種是直接種入介質(水苔或樹皮之類,不要用泥土哦)中。

另外一種就是將鐵皮石斛橫放在介質上,稍微在底部壓一下就可以了。

下面說枝條的選擇處理,如果可以直接從母株上剪取,我們選擇,1—2年生枝條,向陽且節問粗短,芽尖飽滿的枝條。用植株中部以上芽眼作扡條,不宜用開花的枝條或嫩枝。

如果是其他途徑獲得的枝條,最好是是選擇有芽眼的,這樣扡插的成功率高。

前面之所以說千萬不要用泥土作為介質,這是因為鐵皮石斛是附生植物,在自然條件下主要生長于一些高大喬木陰濕的樹幹或石灰岩上,所以我們扡插的時候如果像其他植物一樣把枝條插入泥土中,結果大多是腐爛。而插入水苔之類介質則因為其透氣性好,

不容易爛根。

另外,扡插後,要注意保濕遮陰,鐵皮石斛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平時遮陰起碼6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