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垂吊矮牽牛(潮波)扡插圖解

矮牛一直很給面子地生長著,我沒有摘過心,也自然分了好多分枝。不過枝條有些長有些短,於是我便狠下心來修剪了一下,看到剪下的嫩頭,我覺得仍了十分可惜,於是想試著扡插一下,看看能否成活。本來就知道矮牛是能扡插的,可是結果沒想到居然比想像的要容易得多,第一輪下來已經插活了6棵,然後昨天我又進行了一輪掐枝,再進行一輪扡插。反正我想矮牛多掐了頭只會多開花,只要營養跟得上。

下面就上圖,說一下我扡插的過程。

1、這盆就是原來剩下的那棵矮牛了,長得很壯哦,分枝也很好。

2、修剪時剪下的插穗,不用很大,有兩三個節就可以了。

3、用剪刀,或者竹簽,筷子等等開洞。(我選的是泥炭土,比較乾淨,我用保鮮膜覆蓋了半個月,土壤都沒有半點發黴的情況,很適合扡插的要求。)

4、把剛才剪下的插穗小心的插如剛才開的洞中,不要弄傷枝條,很嫩的哦。然後將四周的土壓實。

5、全都完成後,澆足水,然後覆蓋上保鮮膜。在成活的期間內都不用再澆水了。因為水分都沒有流失。

6、然後將扡插苗放在溫暖明亮的地方。我的都是直接擺在陽光直射的飄窗上的,因為冬季的陽光不是很強烈。記住不要掀開保鮮膜哦。我曾經想讓它透透氣,就掀開來了,結果一個下午全部焉了,趕緊蓋回去才恢復。

半個多月後,如果扡插的苗沒有萎焉、腐爛,

而且還有點生長的跡象時,那就表明扡插成活了。挖出來一看,長了好多根啊。

7、第一輪我插活了6棵,一棵都沒有犧牲。為了儘快看到矮牛長成密密麻麻的景象,我把他們都種到了一個長條盆裡。移栽後,澆足水,為了保證成活率,我還是保險起見,

覆上了保鮮膜,因為根系在移栽中會受損,突然改變原來的生長環境對成活率會有影響。等過一個禮拜後再慢慢掀掉。

8、最終的開花圖

(本文來自陌上花 weiwei )

(本文來自陌上花 weiwei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