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錢串子扡插圖解

雖然錢串子扡插非常簡單,但是依舊不少新入門的花友希望看到錢串子扡插圖解,這樣圖文並茂比較好理解,看一眼別人的圖,心理踏實,下面編輯就重新整理一篇帶圖解的扡插過程。

錢串子扡插一般在春天和秋天進行,因為這兩個季節氣候涼爽,是它的生長期,而夏天和冬天則因為生長緩慢所以一般不在這兩個季節進行扡插,當然如果環境溫度能控制的好也可以進行扡插。

第一步我們剪枝條,有的錢串子有些徒長,葉與葉之間的莖長度很大所以比較好剪,用鋒利的刀直接割斷就可以了,注意,如果是初次扡插最好是留的葉子多一點,起碼兩個葉子作為一段。

如果葉子比較密,稍微掰開一下葉子,然後用刀片輕輕一割就可以了。枝條準備剪完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就是晾傷口,我們把錢串子枝條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1天左右,讓傷口癒合,這樣插入土壤不會腐爛。

土壤的準備,最好選擇透氣性好的介質,然後提前澆透水,在土壤再潮和不濕的時候,進行扡插即可。扡插過後,把錢串子放在散光處就可以了,大約1-2周就可以生根了。

這裡補充一下,錢串子也可以葉插,但是對於普通花友來說感覺不重要,因為錢串子結構的問題,有葉子也就有莖,沒有必要刻意去掉莖來扡插。

最後總結一下,錢串子扡插無非就是剪掉、晾乾、插入潮土中,

放在散光處就這樣,花友大膽的去嘗試吧!

聲明,原創文章謝絕各類自媒體,網站轉載採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