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冬季怎麼養兔?要注意什麼?

冬季氣溫寒冷,可愛的小兔子也更容易感冒生病。在冬季怎麼飼養寵物兔,成為飼養者擔心的事情。冬天養兔子應該注意什麼,也成為飼養者討論研究的論題。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一些關於冬天該如何飼養兔子的知識吧:

1.防寒保暖,這是冬天養兔子最基本的要求。為兔籠多添加一些保暖的睡墊,白天可以趁陽光好的時間開窗通風,但夜晚寒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關窗。(關注天氣,在冷空氣來襲之前做好相關的保暖防寒措施)

2.保持環境清潔乾燥,濕度過大,對家兔的生長、健康及產毛都不利。特別是在冬季,一定要要定期、及時地清除兔舍內的糞尿和其它的垃圾廢物,一定要保持兔舍的衛生和乾燥。只有這樣兔子才能更舒適安全的生活,度過嚴冬。

3.冬季更應該加強兔子的飲食管理。冬天氣溫低,兔子的熱量消耗大,在飲食方面每天供給的日糧均應比其他季節增加1/3,

特別是應增加含能量高的飼料。此外,在搭配一些胡蘿蔔、蘿蔔、南瓜等青飼料,滿足兔子對維生素等營養的需求。

4.除了在籠舍內增加鋪墊乾草保暖之外,還要勤換墊草,保持乾燥,以利取暖。同時,給兔子準備的飲水應該是溫水,其它一些冷的飼料也可以用溫水浸泡之後在喂給兔子吃,以保持兔子的身體能量,避免誘發腸胃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