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建蘭綠鳥嘴優缺點(附圖)

今天一位花友曬出了自己的綠鳥嘴,吸引了不少花友關注,也有花友詢問建蘭綠鳥嘴優缺點,本文就簡單來說說綠鳥嘴,希望對花友瞭解綠鳥嘴有所幫助!

綠鳥嘴的優點是,價格便宜,性價比高,甚至可以用物美價廉來形容,新芽漂亮且易發芽,一年可發兩代苗,可以達到一苗成草一年發3-5苗,並且成苗率高,栽培容易,花桃紅底帶綠嘴,花香。但是缺點也很明顯,最主要的就是懶花,也就是開花難度高開花率不夠高,還有就是桃紅和綠色對比不夠鮮豔。

不過如果花友喜歡養蘭,綠鳥嘴還是值得入手的一個建蘭品種,有花友對它的評價是聞香,見花,賞草,都具備,可見其還是很受花友待見的。

綠鳥嘴為臺灣建蘭名品,株型較高大,葉片半直立,較厚,新芽葉片帶綠覆輪,色澤美麗,老葉則消失。花較大,桃紅色,瓣尾部鑲綠爪,清豔雅致。花葉皆可賞。綠鳥嘴不容易開花,栽培上給予充足的光照,花期前適當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有助於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