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養魚澄清水有什麼優缺點?

要想養出好魚,那麼好水是必須的。俗話也說“養魚先養水”,如果沒有好的水,魚兒不能健康的成長,那飼養者自然也就無法欣賞到健康、活躍的魚兒咯。很多養魚者喜歡用澄清水來養魚,然而這種澄清水也存在它的優缺點哦。

澄清水養魚的缺點:

首先,這種澄清水是一種非常容易變壞的水質,一旦水質變化且有沒有及時的更換處理,那麼魚兒的正常生活就會受到威脅,魚兒的生存也就面臨嚴峻的挑戰。當然,更為嚴重的後果就是因為水質環境變化,魚兒大量的死亡。

此外,澄清水一旦水質變化,就會很容易引來大量的細菌、病毒,我們知道這些對與魚兒來說不是什麼好事。此後水族生物會因此而感染細菌、病毒性疾病,身體潰爛、魚鰭充血等等,當然其最嚴重的後果也就是魚兒大量死亡咯。

澄清水養魚的優點:

澄清水除了有缺點之外,同樣也存在優點。

首先,這種水質夠清,飼養者可以更好的觀賞魚兒的美態和一舉一動。在欣賞的過程中,可以更清楚的看見水族生物的靈動、美麗。

如果能確保澄清水的水質品質,那麼相對其它的老水養出的魚兒,澄清水所飼養的魚兒會更大一些。曾經有飼養者做過對於,澄清水可以飼養出比老水大1.5--2釐米的魚兒。

PS:總結性來說,澄清水養的魚食欲旺盛,在加上放養密度稀少,水中容氧量充足,這就是它的優勢所在。然而,澄清水養魚也還存在一個缺點,那就是養出來的魚兒顏色沒有老水養出來的魚兒顏色豔麗,有光澤感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