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蘿用什麼肥料長得快

有時候我們買回來的綠蘿一年都不給施肥一次,綠蘿也長得不是很好,所以不少花友問綠蘿用什麼肥料長得快,作者給花友的建議主要有兩條,一個是選擇對的施肥時間,二是選對肥料。

1.綠蘿施肥主要是在其生長期進行,春季和夏季是綠蘿的主要生長期,這兩個季節可以施肥,最好以春季為主,而秋冬兩季,有些地區因為氣候較冷,所以綠蘿生還遲緩,這個時候不宜施肥,但是如果是養在暖氣房裡,那麼只要綠蘿正常生長也是可以施肥的。

如果綠蘿不是缺肥嚴重,建議以薄肥多施的原則進行,比如每週施一點薄肥。

2.選擇對的肥料,有些肥料很便宜,但是效果真的不好,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花友給綠蘿施肥後感覺綠蘿還是不長,也許你買的肥是假肥。

綠蘿需要的肥主要是以氮肥為主(也就是觀葉肥),適當含有鉀肥即可,我們只要用正規的含氮量大一點的肥就可以了,

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加施有機肥,這樣肥效更久,效果也更好。

想綠蘿長得快除了施肥,還需要合理的澆水(澆水頻率不用太高,盆土潮而不濕即可),經常給葉子噴噴水,保持通風和適當的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