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香雪蘭種球種植多深

種花的人都很細緻,看到不少花友不能確定香雪蘭種球種植多深,所以今天我們就來瞭解一番,現在主要有兩種聲音,一種是覆土10釐米(深埋),另外一種是覆土5釐米(淺埋)。

這兩種聲音也就是深埋和淺埋的對比了,也有花友專門對這兩種方式進行了對比,為了節約花友時間,我們先說結論。

花友的對比結果是淺埋(覆土5釐米)的香雪蘭長勢較好,植株粗壯不少,而且還花期相對一致。

作者也查閱了一些資料,深埋(覆土10釐米)種植也可以開花很好。

所以,花友不需要過於糾結香雪蘭種球種植多深,因為這兩種方式都可以種好香雪蘭,如果是新手花友,那麼建議覆土3-5釐米就可以了,不過要預留一些後期埋土的空間,也就是土的表面到盆口的距離,這樣後期如果植株不穩可以繼續覆土。

為什麼說新手建議淺埋呢,因為淺埋發芽快,而且對於新手來說也相對穩妥。

另外,也有花友說,盆底留多厚的土呢,一般來說盆底留10公分後的土就可以了,也可以適當深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