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變色龍的魅力

七彩變色龍廣泛分佈於馬達加斯加島,色彩相當豐富多變甚至會讓人懷疑是不是其他區域產的不同種。品種又以北島安班加(Ambanja)和山巴瓦(Sambava)地區產的個體體色最為華麗。故要人們對該地區所產的七彩變色龍刮目相看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同一地區產的體色也有著十萬八千里遠的差別。而且,它們的體色會因為環境、情緒的變化而有所不同。
山巴瓦個體。最著名的就是它們讓人驚豔的體色。底色為綠色,但在亢奮時全身會佈滿黃色和紅色
近年來繁殖個體也就是所謂的CB個體增加,能購得的機會很多。
CB個體不用擔心寄生蟲的產生,在個性上也比較沈穩。在食餌方面有人曾嘗試為它們準備蟋蟀最後才發現它們拒食,雖然父母是野生個體但它們產下的CB個體卻有著相當大的不同.
剛孵化不久的安班加個體。可餵食蟋蟀幼蟲,別看它們柔柔弱弱的,其實相當很強健好養。大概要1年的時間雄變色龍的性徵才會成熟,才能進行繁殖
變色龍的色彩非常多變。一般會將它們的色彩變化視為是一種保護色,其實它們並不是利用眼睛來感受周遭的色彩變化,而是它們的皮膚會對光的強弱、溫度的高低做直接反應。所以,它們並不是隨時隨地都與周遭環境相同。還有就是變色龍本身會將害怕、憤怒等感情表現在體表顏色上,
這些在它們的族群裡是一種信號,例如雌變色龍會利用體色告訴雄變色龍她已經做好交尾的準備。這些體色變化是一種溝通的手段,所以在森林裡它們的視力極佳。在飼養箱裡偶爾會見到它們正盯著某個點看,原來是在盒子的反方向有一隻蟋蟀,而它們正盯著倒影瞧。
觀察變色龍的動作也是一大樂趣所在。它們的腳能牢牢抓住樹枝,卻不利於靈巧活動,所以看它們慢動作般的行動也是它們獨特的魅力所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