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短毛犬和長毛犬應該怎麼去梳理毛髮

短毛犬和長毛犬應該怎麼去梳理毛髮

針對短毛犬的毛髮和針對長毛犬的長毛髮,梳理方式肯定是不一致的,這就要求我們能夠具體的對不同毛髮型採取不同的梳理方式,

那短毛犬和長毛犬應該怎麼去梳理毛髮呢?

短毛犬梳理:

短毛犬應一周為其梳理一次,但這也視犬毛的情況而定。開始梳理之前應做好一切準備工作。為犬專門準備一隻梳子或軟刷子。為體型大的犬梳理最好讓它站在室外的桌子上,這樣會使梳理比較容易。為幼犬梳理時最好將它放在您的腿上。

用梳子將掉下來的毛清理出來。從犬的頭部開始向下逐步梳理身體、尾巴和腿。特別要注意頸部的厚毛髮(例如,拉布拉德獵犬的頸部毛髮就很厚)。將毛髮徹底梳好後除去梳掉的毛。

長毛犬梳理:

長毛犬最好每兩到三天為其梳理一次以免犬的毛髮纏結在一起。開始梳理之前應做好一切準備工作。

為犬專門準備一隻梳子或刷子。為體型大的犬梳理最好讓它站在室外的桌子上,這樣會使梳理比較容易。為幼犬梳理時最好將它放在您的腿上。

這時您可以檢查犬的皮毛是否有皮疹、腫塊或諸如跳蚤、蝨子之類的寄生蟲。如果有,則不應繼續為其梳理,可以向獸醫諮詢。 為犬梳理時應從頭部開始向下順著毛的方向進行。如果犬的毛很厚,您應將它的毛抓在手中為其梳理。從裡到外梳理毛髮的同時還應除去掉下來的毛髮和纏結在一起的毛髮。如果梳子可以在毛髮中暢通無阻,那麼毛髮就梳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