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寵物狗泰迪犬應該怎麼去養呢?

泰迪狗是非常受歡迎的體型較小的寵物伴侶。歡快,好動,聰明的特點讓很多女士們選擇泰迪狗做寵物,在飼養泰迪狗的時候也要注意很多地方。

貴賓犬有大、中、小各種體型,飼養者可根據自己居住空間選擇。貴賓犬具有非常多的優點,智商高、無體味、不掉毛。但貴賓犬比較嬌氣、非常粘人,美容護理繁瑣。貴賓犬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飼養,是很好的公寓犬。但需要飼主更多關注,不適合工作學習繁忙人士飼養。

所謂的“泰迪”其實是貴賓犬一個修剪造型的名稱,並不存在這個犬種。貴賓犬起源于歐洲,具體是哪個國家還有爭執。貴賓犬以水中捕獵而著稱,是水獵犬。它是聰明而善解人意的犬種。多年以來,它一直被認為是法國的國犬。貴賓犬根據體型大小被AKC標準分為標準型,迷你型,玩具型三種。而FCI把它們分為大型,中型,迷你型,玩具型四種。貴賓犬氣質獨特,

造型多變,贏得了許多人的歡心,給人一種漂亮的、聰明的印象。

在飲食方面

領養小狗的時候,如果小狗還很小剛剛斷奶的話,小狗的小能力還很差,最好要到寵物商店買專門的狗奶粉喂小狗。喂上十多天小狗體質強壯些後再給奶粉裡面適當的放些狗糧泡著吃,這樣讓小狗漸漸的適應狗糧,以後喂狗糧的時候就省事多啦,不用怕小狗不吃。還有小狗是菌類腸胃,不能給它們和牛奶,這樣會拉肚子的。

日常洗澡

泰迪狗一定要乾淨,經常為小狗洗澡。有一點要記住,如果小狗不足三個月一定不要給它們洗澡的。如果身上有異味的話可以用毛巾沾點溫水給小狗插插。三個月後的小狗要一周左右洗一次澡,

勤洗澡可以減少狗狗身上長蟲,特別是耳朵後面一定要注意的。洗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耳朵後面要洗乾淨,耳朵後面很容易長生耳蟎的。

日常梳毛打扮

要經常為泰迪狗梳毛,保持毛毛的柔順。梳毛的時候要注意臉部毛的梳理,因為吃過東西以後臉部的毛毛會被食物殘渣黏住,吃過東西要把狗狗的嘴巴插乾淨,然後用梳子梳理。給狗狗梳毛的梳子最好用密齒的,,如果狗狗身上有蟲子就可以在梳毛的時候梳下來。還有要經常查看狗狗的皮膚,發現有破損或者是病灶要及時的找寵物醫生醫治。

生病打疫苗

注意狗狗要在再三個月到半年期間打疫苗。狗狗第一次打傳染疫苗的時候要打三針然後加一針狂犬疫苗,

以後傳染疫苗就是一年一針,狂犬疫苗則是三年一針。狗狗還要做體內驅蟲。在打疫苗的時候,狗狗要保證身體健康,狗狗身體不好會降低狗狗的免疫能力影響健康。狗狗要在打完疫苗一周之後才能出去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