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翠雲草怎麼繁殖(圖)

翠雲草多半用途是作為盆面草,我們需要繁殖許多,那麼翠雲草怎麼繁殖呢,其實方法簡單,可以扡插也可以分株,兩種方法相似,下面來具體看看。

翠雲草扡插,我們選用粗壯、直立的枝條,彎曲、瘦弱的就不要考慮了,長度一般5-10釐米就足夠了,太長反而容易消耗養分,成活率降低。帶氣生根的枝條更好一般來說盆翠雲草好多枝條都有氣生根的,注意不要傷到這些根。

下面就是扡插了,因為翠雲草枝條比較柔軟,所以我們先把盆土浸濕,用小木棒戳一個洞,不用太深,然後把枝條放進去,有氣根的把根也埋進去,再輕輕的用土壓實,這樣依次插滿,在葉面噴些水,就算完成了。

注意不要直接拿枝條插到土裡去,因為枝條很嫩,這樣做很容易被折斷損傷,成活率也會大大下降。

最重要的就是扡插後養護的問題了,把扡插好的翠雲草放置在遮陰但光線不要太暗的地方,保持一定濕度。平時見土半幹了澆水,不要頻繁澆水,因為根還沒長出來,草還沒有能力消耗土裡的水分,如果太濕,反而會導致枝條腐爛。葉面也可以幹了噴些水。

半個月左右即可生根移栽了,翠雲草分株,每年春季可給翠雲草換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