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訓練貓不亂抓

怎麼訓練貓不亂抓

貓咪都有扒抓的習慣,所以在養貓的家庭中,我們都會看見貓抓板類似的東西,這主要是滿足貓咪扒抓的需求,

讓它不要去破壞地板、櫃子等傢俱。飼養寵物貓一定要想一些類似於可以制止貓咪亂抓的妙招,防止貓咪亂抓。

1.貓咪有磨爪子的習慣,當趾甲太長貓咪就會習慣性的亂抓來磨爪。同時,太長的趾甲還會影響到貓咪的行走。要防止貓咪亂抓,首先就要及時的為它修剪指甲。這樣既可以防止貓咪亂抓,同意也可以避免貓咪抓傷家人哦。

2.可以購買一些貓抓板、貓爬架,專門提供給貓咪抓撓。抓板的材質儘量選擇較為天然的成分,如天然劍麻。這樣的才是貓咪會更有好感,會將注意力轉移到貓抓板、貓爬架上。它們會樂此不疲的在上面抓撓,而不會再去亂抓其它東西。

3.如果發現貓咪有故意亂抓的行為,一定要及時的制止它。

比如說,大聲的怒吼、用撒水槍提醒貓咪都可以。有時候,貓咪亂抓是為了引人注意或者發洩心中不滿的目的,甚至會用挑釁的眼神邊看著你邊磨爪子。對此,家長一定要嚴厲的去制止。當然生活中,家長也要足夠的關注貓咪,與它互動,不要讓貓咪有時間去不開心而亂抓哦。

PS:要更好的防止貓咪亂抓,家長可以在那些傢俱、地點噴灑一些檸檬水,這是貓咪不喜歡的味道,有這個味道的地方貓咪不會隨便亂闖或者是逗留,因此也就可以防止貓咪亂抓破壞傢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