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不咬人 生活習慣上去改變

怎麼訓練貓不咬人?可愛的貓咪總是會受到很多人的喜愛,出門散步也會有很多路人上前來和貓咪玩耍,尤其是一些小孩子。這個時候,如果自家的貓咪愛咬人,傷到了無辜的路人,尷尬的可是主人啊!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訓練自家的貓咪不再咬人?相信看了接下來的介紹,大家都會有所收穫!

 

首先,要從小給貓咪養成良好的與人類接觸的習慣,讓他知道他的有些行為是主人所不喜歡的。當小貓在玩耍時下意識地抱住你的手指頭啃咬的時候,你可以一邊大聲喝斥或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同時馬上在他頭上輕拍一下(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重,否則他會恨你;也不能太輕,否則他會以為你在跟他玩兒),然後再把手指伸給他;他一般會出於報復性的心理再次咬你,這時你再次在他頭上拍一下,再把手指伸給他……如此反復四五次,直到他不用力咬你的手,

只是輕輕把你的手指在嘴裡含一下為止。下次再遇到他咬人時,還採用這個方法,一般在一個月之內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當然,貓咪磨牙和玩耍的需求還要照顧到,你可以準備一些玩具給他,比方說紙團、貓專用的玩具小老鼠等等,讓小貓能發洩精力,滿足他啃咬的本能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