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知道這5個小秘訣,多肉就能安全過冬

冬天,南北方的溫差持續加大,夜晚開始有了霜凍,肉肉水分代謝失調,吸水能力和蒸騰速度也跟著下降,如果不多加注意,就可能會發生葉落枝枯,情況嚴重時,甚至會造成全軍覆沒的結局。
那麼,究竟應該如何注意防範,才能避免造成肉肉們的損失呢?
1、及時移入室內

晚秋的11月,除了一些特別耐凍的肉肉,其他的就趕緊要移入室內了。如果氣溫降到了5℃以下,就需要把所有的肉肉都入移,防止受損。

知道這5個小秘訣,多肉就能安全過冬

2、陽光

人也要經常曬曬太陽,補鈣殺菌的,更何況肉肉了,它們更需要陽光的滋潤。所以,在室內,要將肉肉放在陽光充足的位置。冬天的時候,肉肉能曬太陽就多曬,冬日的陽光真的太珍貴了。如果家中實在沒有陽光,可以適當在溫暖的中午移到室外,但要避免在0度以下進行。

知道這5個小秘訣,多肉就能安全過冬

3、保濕
北方比南方要乾燥,所以要注意肉肉的保濕。以前有一位超級可愛的花友,怕肉肉凍死,將它放在了電暖氣上保暖,後來肉肉都脫水而亡了...北方的花友家中放一台加濕器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對人對肉肉都好。

知道這5個小秘訣,多肉就能安全過冬

4、澆水

在北方一般都有暖氣,如果家中溫度為15-25度時,可以像平常一樣正常澆水。南方溫度相對低,則要控制澆水,要稍微保持土壤的乾燥。澆的水最好是晾曬一天后的,避免用超級冰涼的水直接澆,以免凍壞根部。澆水的時間也最好是在溫暖有陽光的中午進行。

知道這5個小秘訣,多肉就能安全過冬
5、通風
除了以上提到的陽光和溫度,還有就是一定要適當給肉肉通風,通風,通風...
肉肉過冬的注意的事項講完啦,希望花友們能保護好自己的心頭肉,讓它們在寒冷的冬天裡,也都能健康美麗!
如果你也喜歡養花,
就關注我們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