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入秋養花,要知道這5個小妙招

秋末時節,早晚氣溫漸漸變冷,但中午還能曬會太陽,很多花友養花都不知道該怎麼養了。其實,秋天養花也很簡單的,只要掌握了下面這幾個技巧就可以了。

入秋養花,要知道這5個小妙招
光照
到了秋天的時候,就需要給那些在夏天開花,並且喜歡光照的花充足的光照,建議最好在中午的時候將它們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多曬曬太陽,特別是茉莉花、扶桑花等。

另外在冬季或者春節前後開花的植物,也要給它們充足的光照,否則會發生花期推遲的現象,比如杜鵑,君子蘭等花,也要把它們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護。

入秋養花,要知道這5個小妙招

水肥
如果你家裡養的花是在春節前後開花的話,從秋天開始,就要注意給它進行施肥了,可以給它們適當的施一些磷鉀肥,這樣可以促進花蕾的形成,從而促進花的生長。
入秋養花,要知道這5個小妙招
修剪
到了秋末冬初的時候,除了那些在早春時節開花的花,這個時候都應該給家裡養的花進行修剪,把植株上面發生了病害的,乾枯的,殘弱的枝條全部剪掉,既可以促進生長,也可以讓它們安全過冬。
入秋養花,要知道這5個小妙招
防治病蟲害
到了秋天花卉要進行入室之前,
要仔細的查看植株上面有沒有發生了病蟲害,如果有的話,要及時的噴藥進行防治,避免入室之後傳染到別的植株。
入秋養花,要知道這5個小妙招
入室時間
對於不同品種的花來說,它們入室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對於一些喜歡溫暖環境的花,比如扶桑,一品紅,秋海棠等花,在周圍溫度10度左右的時候,就應該把它們搬到室內養護了。
對於吊蘭,文竹,橡皮樹等有稍微耐寒能力的,可以在溫度5度的時候,搬入到室內,但是大部分的花,在霜降之前,最好要都搬回到室內養護。
秋天過後馬上就是冬天了,所以對於花卉的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到位,院子裡的花卉可以給它們鋪草來進行保暖,室內的也要做一些保暖措施,
避免花卉被凍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