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蔓性風鈴花能活幾年(多年生)

之前寫過兩有關蔓性風鈴花的文章都是養護,繁殖之類的,不過花友貌似有新的需求了,蔓性風鈴花能活幾年,既然花友有需要,理應幫花友找到想要的答案。

蔓性風鈴花目前沒有資料顯示它具體能活幾年,但是根據資料顯示其為多年生常綠或半綠灌木,也就是說,如果養護得當它可以活好多年。

為了佐證上述資料,我找到了一位花友的抱怨,這位花友抱怨它養了三年的蔓性風鈴花一年不如一年(這個後面單獨說),起碼通過這個抱怨,我們可以看到這位花友把蔓性風鈴花養了三年。

看到在這裡花友應該對蔓性風鈴花能活幾年這個問題沒有疑問了吧,下面再說說上面提到的案例,為什麼這位花友的蔓性風鈴花一年不如一年了,蔓性植物的底部隨著時間越久,底部就會越來越沒有葉子光禿禿的,而且疏于修剪,自然就會落得個枝條稀少,花也少的狀態了。

所以,大棚裡的蔓性風鈴花一般都是新扡插的,老株都不要,這就是因為老株造型差,賣不上價。

我們知道蔓性風鈴花在幼苗期的時候可以適當摘心,以此來促進分枝,從而達到多開花的目的。

越說問題越多了,繼續說說蔓性風鈴花摘心的方法,其實蔓性風鈴花摘心沒有那麼神秘,和其他花草一樣,就是把枝條頂端的芯摘掉,從而達到多分枝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