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花雖然能給居住之處帶來美的點綴,但有一部分植物也會給家人的健康帶來一定威脅。它們有的氣味太過濃香,有的本身具有一定毒性,如果不多加注意,則會影響到家人的健康。現在一起來看看哪些花是需要注意吧!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1虎刺梅
虎刺梅不僅枝幹上有刺,老人接近的時候容易被誤傷,更主要的是汁液還有一定的毒性,所以一定要讓家中老人或海桐避免接近。
避免方式:將花放到不經常走動的位置,或者稍微高一點不會被輕易觸碰到的角落。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2夜來香

夜來香會散發出香味,在夜晚的時候尤為濃烈,對人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不用說是在臥室養,即使晚上在戶外時,也不宜在夜來香花叢前久留。如果家裡老人患有高血壓等,夜來香的味道會導致老人頭暈,胸悶,甚至發生嘔吐。 
避免方式:應該避免擺放在空氣不流通的起居室或衛生間。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3紫荊花
紫荊花的花粉非常細,其中有使人過敏的元素,甚至會引發哮喘和加重咳嗽,路遇紫荊花樹時,也不宜長時間停留 。
避免方式:保持紫荊花周圍的空氣濕潤度,經常向花的周圍噴灑清水,令花粉不會在空中到處飄散,進而呼吸到身體內。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4松柏小盆景
雖然松柏類植物發出的味道很好聞,但是其實也有副作用,聞的多了,會對食道產生影響,使人食欲不振,甚至心情煩躁。
避免方式:擺放於通風的地方,避免放在廚房或餐桌上。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5萬年青
葉片有一定的毒性,若不慎誤食,會導致舌頭劇痛,以致沒辦法發聲。如果不慎接觸到皮膚,也會發生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避免方式: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將它放到不易被家人接觸到的地方。
老年人千萬不能碰這6種花
6含羞草
含羞草在白天一般不會對人的健康造成影響,但是在夜間的時候,會放出一種有毒的物質,對家人的健康造成威脅。加上這種草中含有一種叫含羞草堿質的物質,如果接觸的時間太長,會導致毛髮脫落。
避免方式:擺放於空氣流通的客廳,避免用手經常撥弄它的葉子。
當然,為了家人的健康,小編建議家裡有小孩與老人的最好不要在家裡養護這些植物啦~
如果你也喜歡養花,就關注我們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