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千萬不能讓狗狗吃的食物

狗狗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洋蔥、辣椒、胡椒、花椒、蔥、蒜、薑等食物都不能給狗食用。因為這些食物內均含有刺激性物質,會刺激狗的胃腸道,引起炎症;其辛辣的氣味還會影響狗的嗅覺,妨礙狗的正常生活。洋蔥含有一種名為正丙基二硫化物的有毒成分,狗攝入該物質後會使血紅蛋白氧化成海恩茨小體,含有海恩茨小體的紅細胞被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從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並損害骨髓。

一般體重15~25千克的狗吃了1個中等大小的洋蔥後,1~2天內狗會排出紅色或暗紅色血紅蛋白尿,同時出現嘔吐、腹瀉、精神沉鬱等症狀;7~8天內便會產生嚴重的貧血現象。

長期飼喂少量洋蔥同樣可使狗出現慢性中毒,表現出黃疸和貧血症狀。

小貼士:狗誤食水仙花後嘔吐怎麼辦?

誤食水仙會發生嘔吐、腹瀉、發燒、昏睡等症狀,嚴重時會導致痙攣、麻痹而死。單純的嘔吐沒什麼大礙,讓它禁食24小時,喝牛奶可以稀釋腸胃內的毒物,同時在腸黏膜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清醒狀態下,不管它是吃了什麼中毒,喝牛奶都是很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