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臘腸犬梳理毛髮的方法有哪些呢

寵物犬的梳毛對於它們的毛髮生長還是非常有好處的,給臘腸犬梳毛都非常的簡單,只要給我一把專業的寵物梳子就能完成。臘腸犬的毛髮短促,梳理起來也非常的容易。當然,也有些初次嘗試飼養臘腸犬的朋友會問,臘腸犬該怎麼梳毛,給臘腸犬梳理毛髮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給臘腸犬梳毛當然不能有遺漏的地方。所以梳毛過程應該按照一定的順序進行。例如,我們可以從臘腸犬的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胸部、背部、身體兩側、腹部、腿、臀部、最後是尾巴。

第二,第一遍梳毛需要按照順毛的方向。這樣也可以避免拉扯痛臘腸犬,特別是在梳理胸部、腹部、頸部、臀部等部位的時候,動作應該緩慢輕柔。千萬不能隨便的拉扯,一定要避免拉痛臘腸犬哦。

第三,第二遍可以按照逆毛方法梳理,這樣就更有利於清除毛髮上的污垢,將那些已經脫落掉但還存留在臘腸犬身軀表面的毛髮梳掉,

達到清潔的目的,保證臘腸犬有一個乾淨健康的身體。

第四,最後一遍梳毛是按照順毛的方向進行梳理。當然,梳理的要求也和上面敘述的一樣。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臘腸犬在剛開始梳毛的時候會有排斥、緊張的情緒。為此,家長在梳毛的時候應該先緩解臘腸狗緊張、排斥的情緒,讓它放鬆之後再進行梳理。當然在梳理的過程中,家長也要不停的安慰臘腸犬,讓整個梳毛工作都可以順利完成。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