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草莓怎麼過冬

寒冷的冬天要來了,有花友擔心盆栽草莓怎麼過冬,草莓是很耐寒的,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地栽都可以露天過冬,盆栽的耐寒程度相對弱一些,不過問題不大。

因為現在大多都是陽臺內種植,所以盆栽草莓怎麼過冬,可以有兩個方案,一個是正常養護,並且開花結果,另外一個是休眠過冬。

1、休眠過冬,雖然盆栽草莓耐寒性差一點,但是一般的小寒冷是沒事的,我們可以把草莓放在陽臺,然後控制澆水即可,休眠期的草莓停止生長的,我們不用刻意去關照它。如果是南方地區的花友則完全可以露天過冬,沒有什麼可擔心的。

我們可以看到第一張插圖的草莓,雖然葉子凍了,但是開春後依舊可以重新發新葉,而且還會很健壯。

2、開花結果,這個主要是針對北方有暖氣的花友來說的,草莓要溫度長期在15度以上,就能順利地結果,所以我們可以正常養護,耐心等待即可。

如果是露臺養的比較多的草莓,而冬天只有那麼幾天比較冷,我們可以用稻草之類的鋪蓋一下,舊衣服也可以,也可以順利過冬。

簡單的說,就是草莓比較耐寒,只要冬天溫度不持續低於-5℃,是可以正常越冬的,有霜凍之類,最好遮蓋一下,

就這麼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