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怎麼養蟹爪蘭長得快

不少花友都覺得自己的蟹爪蘭老不長,一年到頭看不到多少變化,很想知道怎麼養蟹爪蘭長得快,對於蟹爪蘭養護來說確實有一些捷徑可以走,不過我們要先養好蟹爪蘭才行。

若想蟹爪蘭長得快,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嫁接,另外一個則是提供理想的生長環境(有點廢話了,不過確實有花友養護方法不對),相對於提供環境來說,嫁接則效果更明顯。

1. 嫁接

蟹爪蘭嫁接的優點是好養護,生長快,易成型,開花多,缺點是可能不少花友不喜歡嫁接的這種外觀,不過如果嫌棄嫁接了帶砧木不好看,可以採用根接的方式,這個跟地栽的基本沒區別!

根接,拿仙人掌說一下,就是將一片完整厚的仙人掌切成多份,充分晾乾,然後種土裡發根,等根系長好了,只留上部可以嫁接的地方,嫁接上蟹爪蘭,成活以後全部埋在土裡,只留蟹爪蘭和嫁接面的一部分在土表上面,

用仙人掌的跟供給蟹爪蘭生長,等蟹爪蘭長好,就看不到下麵的砧木了。

具體的嫁接方法這裡就不多敘述了,網站都有,搜一下就可以了。

2. 養護

實在不喜歡嫁接,就來看看養護,蟹爪蘭的整個養護要點就是澆水,施肥。一般來說就是少澆水,合理施肥,如果環境溫度到20℃以上,一星期澆水一次都可以,如果盆土不幹可以再晚點澆水。

另外,我們要知道蟹爪蘭的休眠期,一般來說有兩個,一個是花後休眠,一個是夏季休眠,夏季休眠看情況的,有的花友家裡不是很熱,可能不休眠,不休眠就正常養護。

休眠期,我們不要給蟹爪蘭施肥,澆水也適當控制,等過了休眠期,蟹子的葉片開始出新的小葉,這是最容易判斷休眠期過的方法,只要一看到出小葉片了,你就可以給水了,一次澆透。這個時候就可以適當給予施肥了,注意薄肥多施。

另外一次施肥是秋天,蟹爪蘭也進入了一年中的旺長期。這時,將盆花移到朝南處接受充足光照,同時加強水肥,可將複合顆粒肥埋入盆土邊緣,

隨著澆水施肥料慢慢融入土壤;將腐熟發酵的廄肥,雞鴿糞,麻醬渣,果皮水等兌水稀釋成肥液澆灌,每週一次,效果更快更好。注意薄肥多施的原則。

為什麼說休眠期呢,很多花友不瞭解蟹爪蘭的習性,養亂了,所以蟹爪蘭狀態不理想,長勢慢,我們要學會該施肥的時候施肥,不該施肥的時候就控制,這樣肥效才能有效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