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草莓施肥的目的之方法介紹

7151


草莓

盆栽花卉植物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兒了,但是盆栽草莓應該不是很常見的吧!不常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相對其它植物來說較難養殖。

它對生長環境中的溫度、土壤、肥料、水分等要求都很嚴格,最常見的就是施肥問題,施肥過多或不足都會影響草莓的正常生長,那麼家庭盆栽草莓應如何施肥呢?

一、盆栽草莓施肥的目的

草莓生長的三要素,空氣、養分、水三者缺一不可,當然需要肥料的供應才能生長良好。所以施肥是給草莓生長提供養分,讓植株吸收營養,促進草莓開花結果。

二、草莓需要什麼肥料

一般來說氮肥能促進形成大量的葉片和匍匐莖,加強營養生長,增大果個,缺氮葉片會變成黃色,局部枯焦且比正常葉略小,磷肥可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坐果率,缺磷上部葉片外觀呈現紫紅的斑點,花和果偏小,鉀肥主要促進果實成熟,

提高果實含糖量,改善果實品質,缺鉀葉片邊緣常出現黑色、褐色和乾枯,嚴重時變為灼傷,老葉片受害嚴重,果實顏色淺,味道差,另外,草莓對氯非常敏感,應控制含氯肥料的使用。


草莓

三、盆栽草莓施肥方法

盆栽草莓最好是能夠在栽種前就施足基肥,

草莓生育期要合理施肥才能保證植株生長健壯,並且開花多、坐果多、果實大,基肥的選擇有很多比如長效緩釋肥,以及其他有機肥料等都可以。

草莓的合理追肥,追肥估計是花友選擇最多的,因為大多花友都忘記基肥了,為滿足草莓開花結果期對各種營養的需求,一般在草莓開始生長之後至開花期前,可以施用通用肥料,如果有用基肥則可以不施肥,在草莓漿果膨大期可施用高氮鉀的肥料,在草莓大量結果後,植株體內養分缺乏,為了儘快恢復植株生長,多形成新葉新根,應根據需要進行追肥。

種植草莓的肥料可在一般的花鳥市場購買,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在網上淘,至於品牌一般的即可,只要在合適的時間段選擇好合適的肥料就可以了,

不過,給草莓施肥要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 萬萬不可施濃度高的肥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