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草莓的選種要點

1106

陽臺種植果蔬已經漸漸的成為了一種時尚,草莓往往是人們比較普遍的選擇,但是很多朋友們卻會發現自己養的草莓始終不結果,有的草莓也長得不好,其實這和品種挑選是非常有關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盆栽草莓應該如何挑選品種。


盆栽草莓

盆栽草莓,首先應選擇品質優良,葉片直立,果型端正、粒大,觀賞性好的品種。不同地區還應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決定,一般冬季溫暖的地區應選用休眠淺或較淺的品種,如豐香、春香、麗紅、明寶、石莓2號、鬼怒甘、女峰等。比較溫暖的地區應選用休眠較淺或較深的品種,如明磊、麗寶、明晶、新明、石莓1號等。寒冷地區則選用休眠深的品種,如全明星、新明星、寶交早生、哈尼、早紅光等。若在溫暖地區栽培休眠深的品種,因打破休眠所必需的5℃以下低溫量不足,植株會處於完全矮化狀態,雖能開花結果,但因營養生長不良而果實變小,

影響其觀賞性。若在寒冷地區栽培休眠淺的品種,因5℃以下低溫量過多,春季營養生長過旺,甚至出現徒長,花序抽生少,而且容易生病,結果量少,也會影響其觀賞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