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草莓施肥

盆栽草莓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不過盆栽草莓施肥花友們掌握的並不是特別理想,由於草莓根系較淺需肥能力強,養分需要量大,對養分非常敏感,施肥過多或不足都對生長發育、產量和品質帶來不良影響。

氮肥能促進形成大量的葉片和匍匐莖,加強營養生長,增大果個,提高產量,缺氮葉片會變成黃色,局部枯焦且比正常葉略小,磷肥可促進花芽分化和提高坐果率,缺磷上部葉片外觀呈現紫紅的斑點,花和果偏小,鉀肥主要促進果實成熟,提高果實含糖量,改善果實品質;缺鉀葉片邊緣常出現黑色、褐色和乾枯,

嚴重時變為灼傷,老葉片受害嚴重,果實顏色淺,味道差。另外,草莓對氯非常敏感,應控制含氯化肥的使用。

前面一大堆都是給專家看的,愛好者就用花多多稀釋做為肥料就ok了,我家種的草莓澆的水都是用很稀淡的花多多溶解液,

偶爾我會用骨粉和羊糞、豆餅的澄清液作為肥料,比例淡淡的就好,草莓是一種寡肥植物,少肥長的也可以,多肥必死。

盆栽草莓底肥最重要,放在盆底的底肥和基質1:3混合起來放在盆底,放在盆底千萬不要接觸到根,最好隔2釐米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