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冬季這5種花最容易開花

今天給大家介紹5種冬季特別常見的開花植物,它們都是非常容易的花卉,而且很容易開花,觀賞性非常好,即便是新手也能養得很好,養護開花沒有什麼難度,在家裡準備一個小容器和清水,就能將這5種花養好。
冬季這5種花最容易開花 1、水培水仙花
水培水仙花是非常美觀的,只需要一點清水就能養活,養護的時候注意保持適宜的溫度,12~18度之間是最適宜的,不能過高或過低,另外就是注意保持環境光線明亮、通風。
想要水培的水仙花開花更好,就要避免葉子過分徒長,可以在晚上倒掉清水,白天再重新加入清水,可以讓葉子長得更美觀,花朵自然就更好看了。
冬季這5種花最容易開花

2、水培風信子

風信子可以直接買球莖直接繁殖,準備一些窄口的玻璃容器,水培之前要準備一些營養液,水培根系長出來後可以添加一些。

種球僅浸到球莖底即可,放置在陰涼的地方,20多天的遮陰環境萌發後,再放到室外讓它接受陽光的照射,初期每天照1-2小時,後逐步增至7-8小時,到了冬春季節便能開花。
冬季這5種花最容易開花
3、水培紅掌
紅掌是一種熱帶植物,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不過它不喜歡陽光直射,只是喜歡養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或者是早上有散射光的半遮陰處,不要讓環境過於乾燥或寒冷就行了。
紅掌不要放在空調或暖氣旁,養護溫度保持在18~25度最適宜,適合養在客廳或浴室,有較高的濕度也能生長。
紅掌不喜歡溫度過低的環境,最低養護溫度保持在10度以上最佳,
避免溫度過低。
冬季這5種花最容易開花 4、水培白掌
白掌原本是生活在炎熱潮濕的熱帶雨林,不過它卻能適應大部分的溫帶氣候,不過冬天要注意適當的防寒,避免溫度過低凍傷。水培的白掌則要完全不要曬太陽,這樣才能促進白掌健壯生長。

養護白掌春夏秋都可以養室外天井或陰涼的環境下,半陰半陽處也行。
養護白掌每週噴霧狀水幾次,可以增加環境濕度,特別是在秋冬季節空氣乾燥的時候,除了定期給土壤澆水,保持一定的環境濕度,可以讓白掌生長更加旺盛,葉面會更加碧綠,也能清除葉面的灰塵,有利開花。
冬季這5種花最容易開花
5、水培鐵蘭
鐵蘭喜歡光線明亮、半陰、溫熱、濕度較高的環境,可以將其擺放在有明亮漫射光的環境之中,但是不能曬太多!
在高於16℃的環境裡終年生長,冬季應移在溫室裡,夜間最低溫度不要低於10℃。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