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山藥豆盆栽種植方法

偶得一袋山藥豆,除去吃掉的還留了一些做盆栽,山藥豆盆栽種植方法其實沒太多講究,山藥豆本身就是山藥的珠芽,所以用來種植不用擔心發芽的問題。

說在前面,如果我們要盆栽山藥豆,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個是光照,一個是空間,所以對陽臺族來說如果空間夠大也可以。

盆栽山藥豆我們可以收穫山藥豆,山藥可能會有一點點,但是不會和市場的一樣,因為花盆不夠深。

最好是在來年的三月份,我們將山藥豆種在花盆裡,然後覆土2-5釐米,澆水等待就可以了,就是這麼簡單,如果想再細緻一點,可以先將山藥豆用水噴噴,然後放在陰暗的地方等發芽了,再種到花盆裡也可以。

總結一句話,就是挖個坑埋點土,澆水齊活兒。

我們把更多的時間留在其他問題上,山藥豆盆栽日常養護也比較簡單,土幹澆水,多曬太陽,多通風,一般夏天就可以結山藥豆的。

下面我們再回答幾個花友常見的有關山藥豆的問題。

1、山藥豆是怎麼長出來的

山藥藤蔓上結的小豆豆就是山藥豆,山藥豆是山藥的珠芽,也就是山藥打算繁殖用的。

2、山藥豆與山藥的區別

這個問題比較直觀,文中配圖是山藥豆,菜市場買的是山藥棍,

對比一下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