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土豆盆栽的種植方法

本文所講的土豆盆栽的種植方法有兩個方向,一個是觀賞用途,另外一個打算收穫土豆,花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查閱對應的資料。

一、打算收穫土豆用途的

1.我們先從挑選土豆、促發芽說起,家裡有剩下土豆發芽的,可以略過這一步。買土豆時專挑眼多的買,這樣的土豆發芽率高,然後把土豆裝進尼龍袋(塑膠袋),不用紮口,放在室內,陰暗處。5-7天就有芽冒出來。

2.土豆芽的處理。

土豆發芽後,我們不能直接種下,用刀將土豆切成若干塊(1-4塊),儘量讓每塊土豆上的芽眼分佈均衡。因為城裡幾乎沒有草木灰什麼的,

所以,切好後不要著急種下,先晾曬半天,然後再種,這樣土豆的傷口就會自然癒合,不會在土裡腐爛。

3.種植

盆栽土豆我們要儘量選用深而大的盆,然後將土豆塊的芽點朝上,覆土2-3釐米就可以了。一般來說一個盆裡種一塊土豆塊就可以了,太多了,空間太小,反而不利於結土豆。

4.日常養護

種植好後,澆足水,然後把花盆放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下養護就可以了(這裡花友要注意,如果光照不足,那麼很有可能會出現植株長得很茂盛,但是結的土豆很小),這裡需要說的是,土豆喜歡偏幹的土壤,所以平日裡我們儘量控制土壤濕度,

不要長時間讓土壤處理潮濕狀態。

在土豆植株顯蕾初期和盛花期各追肥1次, 一般施尿素加磷酸二氫鉀1%。薯塊膨大期注意加強灌水,以提高產量。 6月中旬土豆品質最佳,應及時收穫。

二、觀賞用途

如果是觀賞用途種土豆就比較簡單了,也不用切塊,直接將土豆放在土壤中,壯實的芽點朝上就可以了,也可以不用附土,半個土豆露在外面也可以,比較隨意,如下圖以為花友的盆栽土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