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芒果盆栽種植方法(圖文)

盆栽水果種子已經越來越受歡迎,本文我們來看看芒果盆栽種植方法,即便是在北方也不影響我們種一顆這樣的芒果,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流程。

1.買回成熟的芒果,吃完後將果核留下備用。

2.用水果刀(不介意的花用指甲刮也行),將果核外面殘餘的黃色果肉都刮掉,清洗乾淨後放在乾燥通風處陰乾。兩天后就變成這樣子,外表呈現米白色。

3.用比較鋒利的剪刀,從果核的邊緣處剪開,

打開外殼.

4.打開後就可以看到裡面,將芒果的種子取出.

5.再用小刀小心地剝除種子表面咖啡色的薄膜——這個步驟比較難,既要小心自己的手,也別將種子刮傷了。剝除以後浸泡在水裡,每天換水清除浸泡出來的雜質.

6.4天以後,浸泡的種子就可能開始發芽,即可開始種植了。百分HOW提示:浸泡時間不宜太長,大概4-7天比較合適,不然恐怕種子會被泡爛了。浸泡過程中,種子會逐漸變成淡淡的黃綠色.

7.選擇合適的盆器——因為芒果盆栽會比較高大,因此選擇這種比較高的盆。放入盆栽土後,噴灑一些水讓土表有潮濕感,然後以筷子挖出適合種子大小的洞,嫩芽一端朝上,根部朝下,將芒果種子放到土壤中,朝上的部分要稍微露在土壤外面.

8.再鋪上薄薄的一層麥飯石或者其他小石子,再用灑水壺噴水三兩圈,讓土壤和種子完全濕透。之後把盆栽轉移到間接陽光處,等待發芽。百分HOW提示:差不多1-2天就要噴水一次.

9.差不多4天后嫩芽就開始長出來,並且迅速向上長高。圖示是第8天的樣子,這個時候已經有10-18釐米高了,種子變成綠色,莖葉為暗紅色,楚楚動人的樣子。

這個時候已經有10-18釐米高了,種子變成綠色,莖葉為暗紅色,楚楚動人的樣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