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生盆栽種植方法

1431

陽臺種菜的越來越多,也有花友打算盆栽花生,那麼我們來看看花生盆栽種植方法是怎麼樣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怎麼樣才能提交產量(盆栽花生我們是認真的)。

首先我們要瞭解花生的播種時間,一般來說穀雨後就可以種花生了,這裡花友可以記住一句農諺:“過了穀雨種花生,沙山花生土山糧”,大概的意思就是過了穀雨就可以開始種花生了,沙質土壤中花生。

我們瞭解了播種的時間,還有盆栽花生用的土壤,花友不要覺得營養土就好,對於花生來說沙質土壤才是最佳的。另外,我們需要準備一個稍微大一點深一點的盆,

因為我們要給花友留出足夠的生長空間,還有就是盆沿不要太高,要保證太陽可以曬到根部。

這裡補充一下日常養護,花生給予充足的光照,另外,不要給水太多,要保持見幹見濕,如果長期保持土壤太濕,可能花生就出現更多的“胖子”沒有花生,都是殼了。

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花生盆栽種植方法(過程圖來自:烏拉蓋過客):

1.種子處理,因為是盆栽,所以需要的種子比較少,我們可以選擇健康的種子1-4粒,然後用水浸泡1夜,第二天就可以播種了。

2.播種附土1-2釐米即可,播種後,建議附上一層薄膜,這樣有助於提早發芽,可以直接在光照下,過1-7天左右就可以發芽了。

3.花生開花了,重要的在第四步。

4.花生是在地上開花,地下結果的,等花枯萎以後,原來開花的地方會出現幾條根似的須插入泥土裡,這其實是它要去土壤裡結果了,

然後我們就可以等著它的果實成熟了。所以,前面我們說,一個是盆要稍微大一點,再有一個是盆沿淺一點。

5.隨著秋天的到來,我們就可以收花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