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讓狗狗習慣在桌子上修剪毛

要想讓修剪變得容易,就應該把狗狗放在高高的桌子上,而不是在地板上進行。有人不小心讓狗跳了下去,所以,把狗狗放到桌子上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現在在市場上有家庭用的修剪毛專用桌子,也可用野營的簡易桌子,並在上面鋪好麻布來代替。

剪毛之前,在桌子上輕輕地撫摸狗狗的脖子和肚子,可以減輕它在高處的恐懼感。在進行按摩的時候,一邊按摩一邊輕聲地說“沒關係的哦”,就會讓狗狗更加放鬆。

比起在地上,狗狗在高的地方更容易安靜下來。但是,如果桌子忽然晃動,狗狗就會變得很害怕,所以請一定小心進行。另外,如果腳下滑,狗狗會越來越不安,所以一定要鋪上防滑的麻布。

簡單的刷毛還有臉部的清洗自不用說,平時狗狗比較不喜歡的動作,比如說剪趾甲,也可以訓練其在桌子上剪。如果即使這樣還是無法讓狗狗習慣的話,

那麼,就要使用狗狗非常喜愛的玩具或者零食來讓狗狗分散注意力。一定要在短時間內結束,時間過長,狗狗就會厭倦。要有張有弛地進行訓練。

剪毛絕對不能強迫進行。最開始要在5分鐘內結束,下一次可以延長時間。

當狗狗在剪毛的桌子上顫抖著想要胡鬧時,要使用狗狗喜歡的食物或玩具使它分散注意力。

雖說是剪毛,但是說起來方法也是多種多樣。使用刷子自不必說,刷牙還有耳朵的除垢(尤其是垂耳的狗狗)也要每天都進行。雖然根據每只狗狗的不同有所差異,但一個月至少要剪趾甲1-2次。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