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盆花葉子發黃防治方法

在家中的盆花中經常會發現發黃的葉子,究其原因主要還是由於管理不當或者受到病蟲傷害導致的。為了防止美麗的盆花再次出現發黃的葉子,也需要採取適當的防治措施,避免黃葉子的出現。

1、當盆花葉片依然肥厚有光澤,只是舒展不開,老化的葉子變黃並脫落,這是由於過量的施肥造成的。此時應該停止施肥,多澆水,或者在花盆內種些白菜籽等植物,以消耗花盆內多餘的肥料。

2、如果在喜酸性的花卉植物中,土壤的酸性度不強,或者土壤明顯的呈鹼性,這樣就容易導致花卉葉子枯黃,掉落。此時應該多施些酸性的肥料,提高土壤的酸性。

3、平時澆水過量,導致盆花中積水過久,導致土壤缺氧,也容易使盆黃的葉兒萎縮、枯黃、脫落。此時應該把盆花和泥從花盆中挖掘出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讓多餘的水分能慢慢蒸發掉,等花兒恢復原貌在重新移植到花盆中。

4、平時過少澆水,或者長時間受到太陽照射導致盆花缺水,可以會是葉子發黃脫落。 此時應該將花盆防止在陰涼的地方,給花盆中澆灌適量的水,並將水噴灑在葉子上面。等帶根莖恢復後,在把水澆頭移植到花盆中。

5、如果花盆中的花肥過少,導致花兒營養不足,葉子也會出現發黃脫落的情況,此時應該給植物換一個新的花盆,在慢慢的施肥,澆水,讓它接受陽光的照射。

6、當花兒受到病蟲的危害時,也護出現葉子發黃脫落。此時應該將發黃的葉子剪掉,並給盆花進行驅蟲,噴灑些藥物。在將植物移植到一個新的花盆中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