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梔子花葉子發黃圖解

很多養梔子花的花友都會遇到梔子花葉子發黃的情況,但是很難會有針對性的來解決問題,本文是花友收集整理的梔子花葉子發黃圖解雖然不能百分百正確,但是具有很好的參考價值。

首先說明,我是新手,甚至現在梔子還在緩苗,黃葉中。發這些只是用來記錄一些梔子黃葉的症狀,可能也有錯的,請知道的人不吝賜教。這只是從各種案例中篩選出個案,難免挂一漏萬,疏漏之處,在所難免。整體來說,土、水、光照、通風、濕度相輔相成,需要綜合考慮,新手千萬不要按圖索驥。案例中很多圖片、經驗來自愛花人強子,

在此一併表示感謝。

圖片來自網路,如果引起拍攝者憤慨,請通知我刪除.

1、帖子裡最多人說的就是缺鐵。但事實上我查的資料是:缺鐵引起的黃化病:這種黃化病,表現在新葉上,開始時葉片呈淡黃色或白色,葉脈仍是綠色,嚴重時葉脈也呈黃色或白色,最終葉片會乾枯而死。

2、水黃

i)這種情況最多出現,一般是新入後大水造成的老葉黃。新購進的梔子,底部黃葉,葉脈仍綠,邊緣泛黃,很多都是換環境造成的。摘除黃葉,等新葉長出即可。

ii)盆土不適造成水分不幹。

3、肥黃:顧名思義,就是由於花友施肥時過量或過濃導致的黃葉(施肥與否花友最清楚),一般症狀為:葉脈失綠變黃,而周邊卻依然綠著.還有就是施肥後葉片突然整體失綠變幹變黃,

這些都是因肥大肥濃所引起的肥黃.處理肥黃的方法,目前為止只有2個:大水灌根和脫盆洗根。

4、旱黃:這種情況比較少見,一般是不注意管理造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