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球蘭冬天怎麼養(溫度很重要)

冬天來了,很多不耐寒的植物都要細心呵護,今天我們來說說球蘭冬天怎麼養,其實對於球蘭來說冬季的養護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溫防寒,雖然球蘭有一些品種相對耐寒,但是依舊需要防寒。

我們先來瞭解一下冬天對於球蘭來說,我們都需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項。

球蘭不耐寒,怕冷,正常情況溫度不能低於10℃,短暫的5℃可以克服,但是不能時間太久,所以,如果要球蘭安全過冬,那麼環境溫度不能低於10℃。

好了,知道球蘭過冬溫度,我們就不難知道球蘭冬天怎麼養了,北方地區的花友,球蘭無疑是要搬進室內養護,而長江流域的也要搬進室內養護,因為在長江流域冬季溫度到0℃是常有的事,更別說偶遇寒流什麼的了。

對於溫度,總結一下,室外必須要保證最低氣溫不能低於10℃且不能被風吹,這樣的條件才能露天過冬,如果不能滿足,就需要到室內過冬。

而冬天秋天的養護,需要看具體情況,比如長江流域,雖然在室內,如果沒有暖氣,室內空氣濕度大,水分揮發少,所以我們要適當減少澆水,並且停止施肥,以免因為積水爛根。

北方地區的花友,因為室內有暖氣,空氣乾燥,所以水分揮發的比較快,而且溫度基本都能到20℃,

這樣的條件,秋天都可以正常生長,所以我們也可以正常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