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百香果種子能種嗎(還能結果)

百香果好吃不必多說,但是它的瓤裡也有很多種子,所以就有花友問了,百香果種子能種嗎?實際上它的籽是可以種的,而且還能結出百香果,不過週期較長,一般來說從播種到結果需要2年左右的時間,如果養護不當,3年不結果也是有可能的,建議平時養護薄肥多施,這樣才能提前瓜果!

如果我們打算用百香果種子來播種,就需要提前有所準備,首先我們要選擇個頭大且健康的百香果,一定要成熟的,如果覺得百香果不太熟,可以放幾天再取種子,這樣種子播種的成功率會高一些。

我們將取出的百香果種子洗乾淨,然後在陰涼的地方晾乾留著備用。一般我們在開春的時候才播種,如果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秋季播種。建議秋季播種一部分,留一部分種子春季播種。

百香果種子播種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播種,然後覆土1釐米左右,澆透水等待發芽。另外一種就是催芽後再種。先用清水浸泡24小時,提高發芽率。然後我們採用紙巾催芽法。將種子均勻放到鋪有濕紙巾的透明塑膠盒裡,在口上用塑膠薄膜將其密封,當80%的種子露白時即可播種。

這樣播種就完成了,等苗長到5釐米左右的時候就要考慮間苗了,

去除瘦弱苗,保留強壯苗。等苗長到20釐米的時候就可以定植了,一般一個花盆種1-2苗就可以了,這樣百香果播種就算完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