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生薑什麼時候種植最合適|春播秋收

要說生薑上面時候種植最合適,我們要根據當地的氣候來靈活安排,生薑有一個特點就是要在無霜期才能正常生長,簡單的說就是到了下霜的時候,生薑就需要收穫了。

因為這個特點,所以一般生薑都是在春季的時候種,趕在下霜前收穫,而因為花友們所在地氣候不同,所以生薑上面時候種植最合適要靈活改變下,種植的時候最好平均氣溫能在15℃以上的時候進行。

這裡需要補充一下,上面所給出的生薑種植時間是露天種植,而現在不少花友喜歡盆栽陽臺種,如果是這樣,種植時間相對靈活,因為陽臺內氣溫高,沒有霜凍,所以時間相對自由,可靈活安排。

為了能收穫較多的生薑,我們來瞭解一下生薑種植都需要瞭解哪些要點。

選薑種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健康無病的生薑,選晴天,將姜種平鋪在室外地上晾曬1-2天,夜晚收進室內防霜凍。通過曬種,可提高薑塊溫度,打破休眠,促進發芽,並減少薑塊中的水分,防止腐爛。在曬姜困薑的過程中,應嚴格淘汰乾癟、瘦弱、發軟、肉質變褐色的薑種。

然後就開始催芽,等發芽後再種植生薑,催芽的方法比較多,對於花友來說可選擇比較簡單的方法,將生薑放在黑暗的地方就可以了。

主要是要注意溫度在22-25℃之間。

如果花友手頭已經有發芽的生薑,可省略上面兩步。

我們在種植生薑的時候澆水一定要注意,生薑不耐旱,所以盆土不能過於乾旱,應該勤澆水,但是切記不要積水。

還有就是生薑不耐暴曬,

所以,如果光照比較強烈的時候要注意遮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