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葡萄風信子什麼時候種

風信子過後,該到葡萄風信子出場了,花友們首先關心的應該是葡萄風信子什麼時候種,葡萄風信子喜涼不耐高溫,秋播最佳。正常情況下每年最佳播種時間是在11~12月份,秋播宜晚不宜早,當然北方地區可以適當提前一點,南方地區晚一點。

葡萄風信子播種時,將種球全埋,發芽部位朝上,然後淺覆土1~3釐米,最後澆水等待發芽就行了。

花友需要注意的是,葡萄風信子有夏季休眠的特點,所以即便是夏季得到種球,也不能用來播種,只能保存一段時間,等秋季來臨後再播,保存方法是用報紙包上,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

葡萄風信子種植知識:

葡萄風信子喜溫暖、涼爽氣候,喜光亦耐陰,適生溫度15℃至30℃,宜於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上生長。可能有時候花友會發現如果一部小水澆水多了,或者光照弱了,葡風風信子的葉子就容易徒長,這個時候,可以剪掉葉子,花友們俗稱“剃頭”,葉子太茂盛容易浪費營養,影響開花。

剪葉子可以開花前一次,有花的時候如果葉子還很長可以繼續修剪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