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孢子甘藍什麼時候種植 是否可以盆栽

以前大家對孢子甘藍比較陌生,現在在網上經常能看到,花友們肯定想知道孢子甘藍什麼時候種植,能不能在家裡盆栽,對於這些問題編輯也查找了一些資料。
孢子甘藍經常被稱作小圓白菜,一般來說它的種植時間有兩個季節,在北方地區一般是早2月份的時候保溫育苗,然後再3月下旬左右,定植到室外,大概到6月份的時候就可以收穫了。在6月中旬的時候可以進行下一茬的播種,這樣才10-11月份的樣子收穫。
不同的品種成熟時間有所不同,建議參考一下具體品種後面的說明書。 孢子甘藍能盆栽麼? 現在很多蔬菜都不是大棚的專屬了,很多愛好者都進行盆栽,孢子甘藍也可以盆栽,不過需要滿足兩個條件,就是充足的光照和良好的通風,封閉式陽臺不適合盆栽孢子甘藍。
下面說一些盆栽小圓白菜的一些種植要點 當孢子甘藍的植株莖杆中部形成小葉球時,即要將下部老葉、黃葉摘去,以利於通風透光,促進小葉球發育,也便於將來小葉球的採收。隨著下部芽球的逐漸膨大,還需將芽球旁邊的葉片從葉柄基部摘掉,因葉柄會擠壓芽球,使之變形變扁。在氣溫較高時,植株下部的腋芽不能形成小葉球,或已變成鬆散的葉球,也應及早摘除,以免消耗養分或成為蚜蟲藏身之處。同時要根據具體情況到一定時候摘去頂芽,以減少養分的消耗,使下部芽球生長充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