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岩桐開花後如何砍頭|簡單

看到花友問大岩桐開花後如何砍頭,其實很簡單,先來看一下為什麼砍頭,大岩桐開花後的老枝條沒有花苞了也沒有花芽了,枝條老化,長勢弱,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想大岩桐早點再次開花就需要培養新枝條,這個時候砍頭就上場了。

一般大岩桐開花後底部也會發出不少新芽,我們砍頭一定要注意這些新芽,如果沒有新芽,不要輕易砍頭,不然很難恢復。

對於大岩桐開花後如何砍頭,其實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砍頭,狠一點,另外一個就是把老花梗掐掉就可以了。

兩種方法都可以,花友自選,如果砍頭最好在花完全開敗後找一個晴天進行,至少要留1對葉子,留梗1-2釐米便好,砍頭後3、5天不需要澆水,以免傷口感染導致爛球,如果沒有新芽時砍頭,一般十天內會重新發芽,2-3個月左右又能開花,砍掉的葉子可以拿來插。

不管是原來底部的新芽,還是砍頭後的發的新芽,

若非為了繁殖,可在眾芽中只留一個,把弱小的芽摘掉,這樣有利於營養集中,花開得多而飽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