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什麼時候澆花最合適

所謂“澆水三年功”,不少花友都因為澆水不當導致花草受損,那麼什麼時候澆花最合適呢?簡單的說一天之中早晚澆花合適,但是如果說的嚴謹一點,我們還要確認花草是否需要澆花,最近天氣怎麼樣,我把能想到的情況都列出來,供花友參考。

僅僅說一天的澆花時間的話,一般夏季早上和晚上澆花比較好,冬季中午澆花比較好。

如果說每一次澆花時間的話,我們就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了,我們需要綜合這些因素來決定澆水時間。但總的原則就是盆土不積水,不過度乾旱。

要讓盆土不積水,我們要瞭解盆土的透水性,距離上一次澆水的時間,本地區的空氣濕度等。

在澆水的時候,我們最好瞭解一下最近的天氣情況,如果是連續陰雨天,則儘量不要澆水,因為植物本身可以通過葉子吸收一些空氣中的水分,如果我們這個時候澆水,盆土內的水分長期得不到揮發,

則很有可能導致爛根的發生。

另外如果花盆比較大比較深,我們應該延長澆水間隔,有時候表面幹了,但是底部並沒有幹。

什麼時候我們澆花要頻繁一點呢?花盆比較小,而且盆土透水性好,這種情況下,早上澆水一次,往往下午還需要澆水一次,

因為如果不澆水盆土幹的特別快,植物會發蔫。

前面說的澆水適合新手參考,往往養花到一定程度,對待澆水變得比較隨性了,花草也很少因為澆水時間而出現問題,經驗會隨著養花的時間而逐漸增多。

就個人而言,更偏向於隨性一點澆水,植物一旦服盆並沒有那麼脆弱,往往我們覺得植物脆弱是因為我們給予的環境並不適合它,並不是某一個環節做的不到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