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繡球花一年開幾次花

繡球花一般在每年的6-月份開花,有花友問繡球花一年開幾次花,實際上是只開一次,不過因為無盡夏開花的特點是新枝條老枝條都開花,往往老枝條上的花都開敗了很久新枝條才開花,所以會形成一種開兩次花的錯覺。

其他系列的繡球花只在老枝條上開花,所以比較明顯只開一次花。

下面多說一些有關繡球花的養護心得供花友參考。

繡球花的顏色是可以調節的,

但是不是所有品種都可以,這主要取決於否含飛燕草色素。如果處理紅色品種紅色色素太多,它可能會變成紫色或淡紫色,而粉色品種有可能會變成淡紫色,白色品種變成更亮的白色。若白色品種含少量花青素,在高PH值條件下也會變成粉色。

繡球花中有種花青素叫飛燕草素,它與鋁離子結合後花色就會變藍,但它只能吸收游離態的鋁離子,所以要創造兩個條件,一個是土裡要有鋁元素,一個是要有酸性環境讓鋁元素變成游離態的鋁離子。

繡球花扡插宜在春夏時進行,用一年生枝條,截成 10-15釐米長的段子作插穗,插在砂床中,約20天生根,後移植在盆中培養。分株繁殖宜在早春植株萌發前進行,可根據母株根勢將其分開成數株,

剪除朽根 和過長根,移植於事先準備好的盆中進行培育管理,同時進行修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