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晶花泥怎樣使用|其實很簡單

有花友不知道水晶花泥怎麼使用,其實很簡單,放到容器裡用清水泡發就可以使用了,大約需要泡30分鐘左右,當然時間長一點更好,這樣可以保證吸收到足夠的水分,然後瀝幹水分,就可以拿來放到水培器皿裡使用了,就這麼簡單。

當然,上述僅僅是怎樣使用,我們不妨更深入的來瞭解一下水晶花泥。

水晶花泥本身不含植物所需養分,僅僅是一種裝飾+保水的東西,跟弄塊海綿固定水培植物作用類似,只不過比海綿好看。

這個水晶花泥並不是全是優點,也有一些缺點,比如在過了一段時間後,就不如開始那樣亮了,而是可能變得有點髒的感覺。

另外,水晶花泥是浸泡吸水的,先期水分被蒸發吸幹後,即還原為膠體狀,往往是上層在空氣中的花泥都萎縮了,下層的花泥還是飽滿的,觀賞效果明顯下降。這時需將表層花泥倒出,用清水浸泡30分鐘,

再瀝幹半個小時,不能直接往花泥里加水。

還有就是水晶花泥不透氣,水多了植物容易缺氧爛根。隨著時間增長,水晶花泥漸漸變得混濁,多色搭配好的水晶花泥還會出現“串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