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如何正確使用草木灰|其實很簡單

養花這些年看到花友們討論草木灰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雖然不是神一樣的存在,起碼也是稀罕肥料,我們先從如何正確使用草木灰說起,然後再解答花友們的疑惑,諸如:草木灰能直接撒嗎?草木灰可以直接用嗎等之類簡單問題。
在資源匱乏的年代,草木灰一直是比較常見的農家肥,那個時候經常看見有農民伯伯往地裡撒草木灰,既然撒就有撒的道理,下面我們說說草木灰肥效。 草木灰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其中以鉀元素最多,據資料顯示可達6%-12%左右,其次是磷元素,大約含有1.5%-3%,其他元素這裡就不多說了,也就是說,草木灰是一款磷鉀肥。 我們知道鉀肥可以促使作物生長健壯,莖稈粗硬,增強病蟲害和倒伏的抵抗能力;促進糖分和澱粉的生成;磷肥可以促使作物根系發達,增強抗寒抗旱能力;促進作物提早成熟,穗粒增多,籽粒飽滿。
如上所述,草木灰的確是一款經濟有機肥,那麼如何正確使用草木灰呢? 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我看到有說必須要腐熟後施用的,其實這個是沒有依據的,起碼編輯看到在農村,是沒有腐熟後用的,都是直接用。 場景一:種植土豆的時候,會把切開的土豆塊在草木灰裡拌一下,
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流傷,因為土豆是把一個整土豆切成若干芽點的,有傷口,所以這裡是利用了草木灰防流傷的功效,如果下次花友給花草動大手術,也可以用草木灰消毒殺菌防流傷。 場景二:直接將草木灰撒在地表,因為草木灰裡的肥效大多溶于水,所以撒完後一般要澆水(不澆水也可以,等自然下雨),不然容易被風吹走。 通過上述兩個場景,我們就可以回答上面兩個疑惑了,草木灰可以直接撒,換句話說草木灰可以直接用。
那麼對於我們養花來說,草木灰要怎麼使用呢? 將草木灰撒在花盆表面,然後澆水就可以了,也可以埋在花盆裡,都可以。至於說多少,這個無所謂,相信不會有花友直接用草木灰種花,至少差不多就可以了,多一點少一點都無所謂。 草木灰直接用會燒根嗎 只要不是用草木灰直接種花,而是埋在花盆裡,或者撒在花盆表面,是不會燒根的,除非用的特別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