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毛茛什麼時候開花|花期多久

今天我們來瞭解一下花毛茛什麼時候開花,能開多久,正常情況下,花毛茛開花時間是每年的3-4月份,大概陸陸續續能開1個月左右,到5-6月份天氣熱起來,地上部分就自然枯萎了。

當然,還存在另外一種情況,就是花卉市場買的花毛茛,因為人為催花,所以開花時間可能會有所提前或延後,這都是正常的,前面我們說的開花時間是指家庭自己養護的。

如果花友想延長花期,溫度是首要條件,在15℃的時候花期最長,溫度越高,花期越短。

不少花友也同時想知道花毛茛花期過後該如何養護,花毛茛地上部分自然枯萎後,地下塊根有兩種方法處理。

1、停止澆水,保持乾燥,在陰涼、通風、避雨的地方貯存,9~10月磕出塊根,重新種植。這種方法簡便,但處理不當易爛種。

2、在葉黃枯後,挖出塊根,清洗乾淨,晾乾。如一棵老株長出2~4個新株,各有3~4個塊根,可借此機會根據新株的自然分株狀態,

分離塊根。在通風、乾燥條件下貯存。貯藏期間塊根會失水乾癟,沒關係,不會影響秋季發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