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辦公桌上放什麼植物好|養的住才行

辦公桌上放一盆植物幾乎是白領們的標配,編輯的同事們也有不少買了很多植物放在辦公桌的,多半是仙人球或者是嫁接的仙人掌科植物,也有一些觀葉植物,不過大多數都養的不好。

辦公桌放什麼植物好,我們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並不是給個植物名字然後買來放辦公桌就可以的,我們首先要保證能養活。

辦公桌的條件也分三六九等,比如有的辦公桌在沒有光照的地方,通風條件也不是太好,這類辦公桌適合養耐陰的植物,多以觀葉植物為主,比如綠蘿,富貴竹,吊蘭,豆瓣綠的等,這類植物皮實好養,對環境要求不好,只要能保證水分,一般都能活的很好。

如果辦公桌所在位置光照條件比較好,通風也還行,那麼可以考慮下可以開花的植物,比如瓜葉菊等這些花卉市場直接買來的花,花期超長,可以每天看到鮮花。

上面這兩種情況都是性價比較高的選擇,如果經濟比較富裕,辦公桌擺放鮮切花是沒有問題的,不管是有無光照,一個星期的觀賞期問題不大。

另外,一些小的仙人掌類的盆栽,不建議養,因為沒啥用,而且大多數都是死撐著,半死不活,沒有生機,一不小心澆水多了底下就爛掉了。

也有花友說,有很多觀葉植物是不是都可以放在辦公桌上,因為辦公桌是離我們的視線比較近,所以我們要考慮下器皿的美觀,比如袖珍椰子之類的觀葉植物,雖然植物形態比較好看,但是只適合比較大的辦公桌,一般小的辦公桌並不適合,所以我們還要考慮下植物的大小問題。

所以,一般辦公桌我們都只放小盆栽,不建議擺放大的盆栽,當然,我可以靈活變通一下,由於在辦公桌上的植物生長速度慢,所以,如果我們稍加DIY,大的綠植也能在辦公桌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