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客廳養什麼植物好,最好先考慮好這些方面

客廳最為家中招待客人最重要的區域之一,自然是少不了有綠植的點綴,在這個環境中需要綠植的裝點才能變得更加的有生機,那麼要如何才能讓客廳變得更加的富有健康的元素麼,要在裝修風格上加上綠植的裝點,便能讓客廳看起來更加的順應氣氛,下面我們就一塊來分析一下有哪些綠植是能養護在客廳中的;並且該如何搭配客廳的構造。
客廳養什麼植物好,最好先考慮好這些方面
客廳是家居占地面積較大的地方,也是人流較大的位置,所以空氣的流暢度以及向光性都相對其他的地方要好一些,所以不用太過在意花卉是否具有氣味等問題;但是每一個家居中的客廳大小不一,所以要根據具體的問題來選擇相應的養殖綠植。
客廳養什麼植物好,最好先考慮好這些方面
倘若客廳的面積較大時,可以在一旁養殖比較大型的盆栽綠植,比如幸福樹、福祿桐等;但要注意不要擺放松柏類的大型盆栽,由於它們會散發一些氣味,從而影響到人們的食欲。
如果空間的面積不夠大,那麼建議可以在茶几、花架或者電視機旁邊上擺放一些小中型的綠植,比如文竹、蘭花、綠蘿等,
喜歡潤濕的綠植不建議養殖在客廳中。
客廳養什麼植物好,最好先考慮好這些方面
客廳通常養殖葉片較寬的植株,比如橡皮樹與龜背竹等,都是屬於常綠的觀葉綠植,垂直生長的能力較強,所以可以擺放在客廳中的傢俱旁、而或視窗架上、而或客廳落地窗邊上,
由於本身帶著類似香蕉的氣味,能夠為家居增加一絲泰國熱帶的風格,並且能夠改善室內的空氣品質,對空氣中一些有害的氣體具有吸附作用。
客廳養什麼植物好,最好先考慮好這些方面
能夠起到對空氣有純化作用的綠植,除了葉寬的植株還有爬藤類的綠植,
如同常春藤、綠蘿、吊蘭等,這一類都屬於多年生長的爬藤灌木,葉片的形狀較為委婉柔美,枝條較為柔軟,所以常被作為倒掉的垂直綠化使用,除了能夠擺放在家居花架高處養殖以外,還可以作為綠牆來點綴,在牆根中自然的下垂生長,具有很強的美化效果。
客廳養什麼植物好,最好先考慮好這些方面
客廳中要養殖綠植很是見就,如果從風水方面上講,綠植的種類以及擺放的位置,都會影響到家居的財氣;但除了風水以外,客廳的風格與綠植的搭配也很重要,大型的盆栽綠植要擺放在客廳的入口處,小型的觀葉綠植要擺放在桌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