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衛生間放什麼植物最好|以耐陰皮實觀葉植物為佳

有時候我們需要裝飾一下衛生間,所以有花友問衛生間放什麼植物最好,我們要綜合來考量,不能因為單一利弊來決定取捨,除了好看,我們還需要考慮成活問題。

衛生間的特點是光線弱,潮濕,偶爾水汽大,大多數衛生間空間相對較小。

針對衛生間的這些特點,我們就不難選出適合的植物了,如果衛生間偏小,我們不適合放大的植物,小盆栽就可以了,而且不易過多,當然,這個問題每個衛生間情況不同,花友可根據實際情況定奪。

衛生間首選植物是綠蘿和吊蘭,之所以是它倆,因為它倆具備皮實,耐陰,耐潮濕的特點,所以他們是基礎款。

如果覺得這兩種植物太普通,那麼我們還可以選擇蕨類植物如鳥巢蕨之類,以及常春藤、虎尾蘭、滴水觀音等觀葉植物也是可以的。

說到這裡,必須要跟花友說,不管是哪種植物,都不可常年放在衛生間內,一定要經常搬出來通通風,給予適當的光照。

我的一位朋友衛生間裡放了兩盆綠蘿,剛開始挺好,後來狀態越來越差,拿到陽臺很快就恢復了。

當然了,衛生間和衛生間不同,有的花友家裡衛生間比較大,採光也比較好,幹濕分離,這種情況就不用拿出來了。總之,花友要靈活一點。

另外,因為衛生間濕度較大,所以澆水頻率可以適當減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